已暂停更新
W P同人文库-繁星大院二号【yuxujt.music.blog】

【SP】Normal World【熊爸13年庆生文】【哲蓉】

<<<

                    某些场景下蓉司可能会有「那个」世界的记忆片断

                                                                                   以下正文>>>>

 

       蓉司的清晨,说不上清爽。总伴随着若有似无的头痛,然而他认为自己的身体现在已经好很多了。只是有时,当他洗完脸后,看到镜子里的自己被血染红,看向自己身体,却是干干净净的那件刚换上去的衬衫。是头痛导致的幻觉吧,他也只能这么解释了。

       自从病好后回到教室,第一个来向他打招呼的总是睦。下课之后,被公认为怪人的善弥偶尔会来缠住他说要一起玩。然后放学,除了肯定会一起走的睦,莫名其妙混了进来的善弥之外,还有那个人,也不知不觉地变成了一起放学的关系。

       ——城沼哲雄。

       第一次跟他见面的时候,有种莫名的熟悉感,蓉司的脑中浮现出了一个场景,是自己在电车上被一只温暖的手扶住的片断。那只手的主人的身影,很像他。可是这样的场景,现实中没有发生过。

     “蓉司!我们今天去吃拉面吧!”睦充满元气的声音在蓉司耳边响起,他看上去相当地兴致勃勃。“哎什么?拉面吗?小蓉要去吃吗?我也去!”附和的善弥也相当有兴致。蓉司不禁看了一下哲雄,虽然哲雄没有开口,但蓉司却好像读懂了他的表情,他也没有异议。“蓉司快走吧!是我前阵子发现的一家新开的拉面店,里面很多都是大人气的拉面,晚了就没了!”四人加快了步伐,走到了拉面店前。

       刚好有四个座位,睦一坐下就迫不及待地点起想吃的拉面了,然后给善弥介绍起店里的拉面类型。蓉司和哲雄相对沉默地坐着。脑海里似乎又有什么情景浮现出来了,蓉司忍不住问哲雄:“我们以前有两个人一起到店里吃过拉面么?”

     “没有。”

       吃完拉面,睦说要去打工,善弥也被他家的司机姬谷接走了,剩下蓉司和哲雄。“你家是这边?”哲雄冷不防地来了一句,蓉司点了点头。两人无言地并肩走着,蓉司却觉得,有哪个时刻,也是他们两个人,在雨中并肩走过。“总觉得有种熟悉感呢。”蓉司不小心说了出口,哲雄瞟了他一眼,回答道:“是吗。”“和你也是,有种关系很深的熟悉感。”蓉司说着,两人已经回到蓉司家门口了。突然一阵晕眩,蓉司以为要倒地的时候,他看到哲雄迅速将他拉入怀中,那个充满关心的神情。

     “……唔……”等蓉司恢复意识醒来,发现自己躺在床上,哲雄宽厚的手掌带着温暖,握紧了他的手。原本似乎在打个小盹的哲雄,像是马上就感应到蓉司醒来般睁开了眼睛。“谢谢你。”蓉司的体温低于常人,所以对于温暖很敏感,而且这不仅是身体上的,连心也像被温暖了一样。“喝点热水吧。”哲雄放开了手,准备去倒杯热水,蓉司连忙起来要和他一起去。“你继续躺着休息吧。”不出意料地被哲雄拦住了。

       又来了。那种既视感……仿佛是,哪个世界住在一起的他们,也有这样照顾与被照顾的场景。在这个世界,从前却没有发生过。

       哲雄把热水拿在手上,轻轻地摇晃了几下杯子,然后慢慢地把热水吹凉。蓉司有点意外地说:“原来城沼也会做这种事。”“以前被拜托过照顾生病的小孩,嫌热水烫的时候我就这么做。”“我是小孩子吗?”蓉司有点好笑,却又觉得是被重视了。“水凉了。”“谢……”“谢”的尾音还没发出,就被哲雄突然袭击的吻,连同带着微热的开水一起逼回了喉咙。

       ……直到最后蓉司也没有完全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哲雄就那样用嘴一口一口地把开水喂给了他,喂完后就起身告别了。第二天在教室见到他,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一样。只是慢慢地,看着他的脸,会觉得有点痛心。

       很难得的一个独自一人的放学。蓉司沿着洒满血般余晖的街道,来到站台和大家一起等电车。忽然之间他像被针扎般头痛了起来,不好的预感蔓延全身,一股强烈的外力使得他的身体越过白线,眼看就要撞上即将到站的电车,另一股更加强烈的拉力把他救了回来。

       疼痛让蓉司几乎睁不开眼,但他还是艰难地开口了:“城……沼……?”“崎山……”感觉到了,鲜少有感情波动的他,激烈的后悔与害怕在身体里游走。“我……曾经……消失过……吗……?”曾经消失过的自己的身影,在这里看着他,徒劳地用力挥手,他却没有看到过一眼……“……不是。你在这里。”感受到哲雄拥抱自己的力度,像是对待最重要的宝物般,紧迫却不至于让它破碎。蓉司不知道为什么,心安了。

       转眼毕业了。两个人开始了同居生活,平平淡淡的,虽然时不时被睦和善弥骚扰一番,蓉司却觉得前所未有的满足。哲雄成为了公司职员,西装跟他沉稳的外表十分相称。蓉司有时会到一些幼稚园去当代课教师,意外地在孩子们那里挺有人气。本来以为会一成不变地过下去,却在某天被以重游学园的理由喊到了曾经一起吃过午饭的天台上,穿着白礼服的哲雄向他单膝跪下,求婚了。

       完全没有拒绝的理由,哲雄给他戴上戒指,两个人手牵手站在铁丝网前仿若给予对方誓约地轻吻。夕阳的余晖温暖地将两人笼罩起来,像是祝福。就是这样的normal world,两人在一起的,normal world。

评论
热度(10)
© 次元边缘阶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