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暂停更新
W P同人文库-繁星大院二号【yuxujt.music.blog】

【スタマイ】兄弟与兄妹的小小恶作剧?

  诚醒来的时候,感觉到了明显的违和感。直到站在镜子前看到自己样子的时候,他知道了原因。手机铃声响了起来,他停顿了几分钟才接起了电话:“……”“哥哥!是哥哥吧?”他无言地点了点头,然而想起这是电话,于是开口说道:“京介,既然你那边是我的声音,也就是说,我们的身体互相交换了。”

  京介一醒来,也感觉到了不属于自己身体的异常疲倦。而且他清楚记得自己有好好地睡在床上,现在却是差点从沙发上滚了下来。照过镜子后虽然对目前状况有点迷惑但还是很快恢复了冷静。和哥哥打完电话,那头最后明显表现出想趁这神秘现象大肆取材的奇怪干劲让他有点不安,不过在找到成功回到自己身体的方法之前也只能期望哥哥不要做得太过火了。

  完全不知道弟弟担忧的诚不一会儿就被找上门来的经纪人拉去了综艺节目现场,对主动上来打招呼的人摆着一张冷脸。和京介关系比较要好的一个年轻演员凑到他身边好奇地问:“怎么了怎么了?今天的你好奇怪啊,平时都是你先打招呼的还会带些小零食过来派给大家的,心情不好吗?”“……不是。”差点还想说些什么的诚硬生生把话吞了回去,敷衍了几句之后借口进了厕所。虽然一开始确实是兴致勃勃想趁机取材的心情占了大部分,不过冷静下来想想仿佛在偷窥京介私生活一般,就算兄弟感情很好他俩平常还是互相尊重对方的,不会随便干涉。只是现在这情况太过特殊,他在镜子前面瞪着自家弟弟迷倒粉丝的俊美面容,回想起京介在电视上的各种笑容,生硬地咧着嘴角练习起了微笑。

  这边的诚陷入了微笑练习苦战的同时,另一边的京介也陷入了僵局,因为他不知道该做什么,幸好肚子的叫声提醒了他。打算去做饭,然而看到几乎是空的冰箱和整柜子的甜食后他打消了这个念头,并想着换回身体后要对哥哥说教。但是不吃东西又不行,正当他一筹莫展的时候手机又响了。“……对不起京介,我可能搞砸了。”开头就是这么一句,听起来情绪非常低落,京介实在是担心赶紧发问:“哥哥,怎么了?”

  诚在彩排现场感到了格格不入的局外感。面前的摄像机镜头,各司其职的工作人员,大家都在等着他的主持来进行下一步的工作,可毕竟要一个整天窝家里写作的人突然熟练地主持起节目来也太强人所难了,可他又不想因为自己的表现降低别人对京介的评价,结果更加尴尬了。大家纷纷安慰他表示偶尔状态不好是正常的,可这种谅解在这种时候对诚来说倒更像是一种无形的谴责,所以只能通过电话向京介道歉了。

  “唔……”完全得知了情况的京介沉思了一下,他也知道自己的工作对哥哥来说难度太高了点,但应该也不是不能顺利进行的。眼角余光瞟到了书桌上的手稿,他灵机一动想到了办法。对诚说完后他握紧了一下手机,还沉浸在希望诚会顺利完成工作的情绪中时,又响起了电话,还是故意设置的特殊铃声,不止一次听到过的京介知道是编辑打来的,马上就接听了。那边又惊讶又感动地说:“老师您竟然马上就接听了?!”“您一直以来辛苦了。”京介一向都比较同情和感激他对哥哥的照顾,忍不住脱口而出说了句,吓得那边战战兢兢地问:“老、老师,是不是压力太大了?那这次就再迟一天交稿吧,您休息下再慢慢写,保重身体啊!”听完电话的京介对他的同情又深了几分。

  为了填饱肚子,京介出了门。身体自然而然地带他去了一间环境幽静的店子里,坐下等餐之后似乎感觉到了一道热烈的目光。店面不是很大,他一下子就看到了目光的来源,是自己也认识但不是十分熟悉的人——苍生。正想上去打招呼的时候突然一激灵想起自己现在是“都筑诚”,不可能是由这边主动过去的,演员的本能让他很快进入了角色。直到他吃完要离开店子之前苍生都很安静地在他的座位上,这种狂热却不打扰的粉丝行为对经常被大量热情粉丝包围的京介来说很是新鲜,不禁莞尔。

  鬼使神差地京介走到Revel成员常驻的酒吧门口前,亚贵和庆太正好出来,然而看到他都露出了不可思议的神情。在他解释完之后亚贵一脸无法相信的样子,但是异常冷静的庆太打量了他一遍之后说:“虽然和都筑先生不是很熟悉,但我相信无论是京介还是他哥哥都不是会用这种事情说谎的人。”“既然小庆这么说……”尽管亚贵看上去还是满腹疑问,他最后还是选择了和庆太一起相信眼前这个是京介,“幸亏羽鸟不在,不然最来劲的绝对是他。奇怪,怎么好像感觉有类似的事件发生过……”

  无视突然碎碎念起来的亚贵,庆太直截了当地问京介:“你还记得互换之前发生了什么吗?”随着这句话,京介的记忆回到了前天晚上——那晚,刚结束了拍摄工作的他习惯地带着食物去了哥哥家,发现他脸色苍白地拼命赶稿。看不下去的他泡了杯热牛奶递给诚,心里一瞬间有想代替他工作的想法,可是知道肯定不可能实现只能在心里苦笑。不会就是因为这个吧?看到他若有所思的表情,庆太又提出了另一个建议:“不如我们现在一起去拍摄现场?这样单方面苦恼也不能解决。”京介觉得也有道理,于是三个人就前往拍摄现场了。

  然而,他们看见“京介”在镜头前的表现和平常差异不大,亚贵忍不住在后头扯了下庆太的衣服,再一次表示出疑问。不过这疑问在“京介”过来和他们见面之后就烟消云散了,毕竟瞬间恢复面无表情还有明显不同的说话方式,就算是偶尔情绪低落露出本来样子的京介都不可能演得出来。不过还是有一点疑问,问不出口的亚贵在兄弟俩的对话里得到了答案:诚之所以能完美演绎镜头前的京介是因为他有本记载弟弟的笔记和目前京介出演节目的所有录像,凭借超强记忆力再现了出来。真的假的,都筑兄弟也太强了吧……亚贵内心充满了惊讶。

  结束了拍摄,四个人又回到了酒吧,讨论了几个钟头也毫无头绪,最后兄弟俩还是决定先回诚家了。

  “造成目前这个状况,大概是我的问题。”诚突如其来说道,京介还没能说什么他又继续说道,“……因为今天要交稿了。”“……”“……”两人之间沉默了一阵子,京介才说出不知道算不算是安慰的话:“……没关系的哥哥,编辑打电话来了,说明天交稿也可以。”“真的?”虽然现在已经是晚上了哥哥真的能完成稿子吗……尽管心里还有担忧,不过看到哥哥松了一口气的样子又觉得先让他高兴一下再说吧。

  “其实我一直都想像哥哥一样值得依赖。小时候给我和沙良讲故事的哥哥,和在沙良出事后站在我身边的哥哥,就和你讲的故事里的英雄一样,所以这次的意外也许是我的原因。”“京介……”意外听到了弟弟的真心话,诚开始觉得目前这情况也没有那么坏。……绝对不是因为想继续逃避交稿的缘故。

  “对了,难得会有这么一天,我今晚来给哥哥讲睡前故事吧。”“你说真的?”“嗯。”突然像回到小时候有点孩子气的京介这么说了,诚想着一辈子可能就这么一次会有这种体验,于是两兄弟也许都抱着对过去美好回忆的怀念之情开起了故事大会。睡梦中,诚和京介被沙良各牵着一边手,三个人大声唱歌大声笑,最后沙良的身影渐渐模糊,对他俩留下了一句:“谢谢你们。”

  “……沙良?”同时醒来的两个人互相确认,都说梦到了自家妹妹,而且两个人也换回来了。无法解释至今发生的事情到底是什么原因,京介轻轻说了一句:“也许是沙良想和我们玩了。”他建议要不要久违地两个人一起去探望沙良了,当然要在诚赶完稿之后。

  窗外微风轻拂,擦过两兄弟的耳边仿佛听到了妹妹银铃般的笑声和玩耍的身姿,是他们三兄妹以前,也会是延续到将来最美好的回忆之一。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次元边缘阶梯 | Powered by LOFTER